【鬼农】年少的你呀(1)

又来开新坑啦,古风沙雕文!

带NPC全员

副cp:权贵,长得俊,异正。(ps:坤坤就先暂时单着吧)

副cp戏份少,就不带tag了

本故事纯属虚构,xxj文笔,写的不好,还请见谅。
我爱的CP不可逆不可拆,上升蒸煮的原地爆炸。


推荐bgm:桃花笑


———————————————————————————————

云启国,都城位北方。民风开放,女子可入朝为官,男子可迎娶男妻。

 

“十月初六,宜嫁娶。两个孩子的婚事就定在那天吧。”

 

陈立农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出上书房的,他甚至不知道自己的父亲陈太傅现在撕了王将军的心都有了。

 

陈府,

黄明昊看着一句话也不说的陈立农有些担心,摸了一下那人的额头

 

“这也没发烧啊。”

 

他在早朝之后就听说了陈立农被指婚的事情,等见到当事人的时候日子都已经定下来了。

 

“我就去江南外祖家住了一个月,怎么回来了就要嫁人了呢?”

“这事吧,说来话长。”

“那就长话短说。”

“坤哥前几天跟小鬼打赌来着,输了之后就被嘲笑了。你也知道,太子能允许自己被嘲笑吗,就在皇上催婚的时候把鬼哥出卖了。”

“这跟我有什么关系?”

“正巧王将军去找皇上,皇上就说了这个事情。王将军就说了你的名字。”

 

说完黄明昊站起身来

 

“我给你还原一下坤哥给我们模仿的啊。咳…陈太傅家的立农,人品和学识都属上乘,在朝臣和民间的评价都很不错,和琳凯又是自幼相识。这门亲事朕准了。”

“我这属于躺着也中枪了?”

“你今天不是看见鬼哥了吗,他怎么说?”

“我连我自己怎么出的宫我都不知道,谁知道他说什么了?”

“你俩这是什么缘分啊,一个是世家儿婿白名单榜首,一个是黑名单榜首。”

“昊昊,求你别提醒我了。”

“我跟你打赌,一会以坤哥为首的剩下六个人就会来依次提醒你。”

“那就让暴风雨来的再猛烈一点吧。”

 

话刚说完,外面就传来一声“太子驾到。”

吓得黄明昊差点把手里的茶杯扔出去。

 

五分钟之后,陈立农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蔡徐坤,抑制住了想翻白眼的心情

 

“坤哥。我爹是你的老师吧。”

“是啊。”

“咱们九个是从小就在一起玩,一起读书吧。”

“对啊。农农你想说什么?”

“那坤哥你这么坑我?”

“不是,我不是想坑你的。我就是想给小鬼点教训。谁知道王将军就只说了你的名字。”

“坤哥,你又不是不知道。农农在我们几个里面是风评最好的了。这些大臣都想让陈太傅出一本育儿经验书呢。”

 

黄明昊往嘴里塞了一块点心说道

 

“都别说了让我自己静静吧。”

 

蔡徐坤和黄明昊见自己现在说什么也没有用了,就离开了陈府。

 

几年前,京中有好事者统计了一份名单,名为‘京城女子最想嫁排行榜’。这排在前九的就是当朝太子蔡徐坤,太傅之子陈立农,长安郡主之子范丞丞,左相之子黄明昊,靖安王之子林彦俊,右相之子朱正廷,礼部尚书之子王子异,镇远将军之子王琳凯,户部尚书之子尤长靖。偏偏这九个人还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彼此都熟识得很,因此大家也叫他们京城九公子。

 

晚上的时候,陈立农躺在床上想了一下自己眼中的王琳凯,因为小的时候淘气,大家就都叫他小鬼。因为和太子的关系好,他们九个人当初是在宫里读的书,那个时候两个人还住一间房。他眼中的王琳凯,虽然顽皮,但是是一个正义感爆棚,爱憎分明的人,怎么就突然妥协了?这不符合人设啊!想着想着就睡着了……

 

第二天,陈府小花园

范丞丞和陈立农并排站在池塘边喂鱼

 

“巨农,听说了吗。你爹今天在朝上把王将军怼的一句话都没有。两个人下了朝就被皇上叫过去教育了。”

“正常,我姐当初嫁人的时候。我爹当时差点把兵部尚书怼哭,你看我姐现在在婆家的地位,京中女子谁不羡慕。”

“鬼哥变成妻管严的画面,咦……不敢想象”

“求别说这个话题了。你之前不是求郡主让你出去锻炼一下吗,现在什么情况?”

“别提了。我们这九个人除了坤哥,你和昊昊都去六部任职了,连你们俩下个月都要去户部任职了。我娘说,不把昊昊搞定就什么都别想了。”

“你加油,我和小鬼成亲之后,大家的日子都不会好过的。”

“这长大的滋味真的是……”

 

就在这时,陈立农身边的婢女糖糖跑了过来

 

“见过郡王。少爷,小鬼少爷来了。”


———————————————————————————————

一个谁也不知道他暗恋他,他自己都不知道他暗恋他的故事。

就这样,谢谢观看


评论 ( 6 )
热度 ( 4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