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农】如果我们不曾相遇(一发完)

青丘小狐狸 X 天宫小猫仙


开放性结局

推荐bgm:如果我们不曾相遇—五月天

本故事纯属虚构,xxj文笔,写的不好,还请见谅。
我爱的CP不可逆不可拆,上升蒸煮的原地爆炸。



———————————————————————————————

“这次宴会的桃子是哪里来的啊?”

“青丘桃林的啊,整个四海八荒能和天宫蟠桃媲美的还能是哪的桃子啊。”

 

两个仙娥一边布置宴会一边小声的闲聊,聊青丘的十里桃林,聊桃林里种桃树的青丘长老和他身边的那个小狐狸。作为监工,王琳凯一直站在不远处听着两个人谈话,一直到两个仙娥向他行礼离开才缓过神来。

 

“这小鬼仙君今儿是怎么了?”

“不该问的别问。干活去吧。”

 

仙君……要是当年没有那人,自己也不会成为这仙君吧。王琳凯想着

他本是太白金星座下的一个小猫仙,因有些天赋被太白收为弟子,三千年前飞升上仙,由于资历尚浅,只封了个仙君。因为小的时候很是顽皮,太白总叫他小鬼,久而久之,就在这天宫叫开了。

他想往事想的出神,以至于旁边站了个人都没发现

 

“喂,你想什么呢?”

 

那人叫木子洋,虎仙。本名叫李振洋,飞升上仙之后非要给自己换个名字。王琳凯还记得第一次见他的时候,化作原型的木子洋在树底下打瞌睡,他以为他是体积大一点的猫,兴冲冲的跑过去想跟人家玩,最后被打扰了的木子洋冲他喊了一声

 

“老子是老虎!”

 

木子洋看旁边的人没有理他的意思,就自己接着往下说

 

“我去青丘取桃子的时候看见那个小狐狸了。老岳说他现在修炼的不错,不出一千年就能把断了的尾巴长出来了。”

“哦……”

“你哦什么呀,这都三千年了,人家都放下了,你有什么放不下的?再说他又没怪过你。你这总躲着不见你就不怕他以为是你在怪他?”

“等他长出尾巴再说吧……”

 

三千五百年前

那个时候的王琳凯还不是仙君,整天在天宫里跑老跑去的,太白管不住他,便也由着他去了。

天宫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可他都在这玩了几万年了,别说是哪个不起眼的宫殿了,就是路边的哪株仙草他都一清二楚。听说青丘的十里桃林很是壮观,想都没想就奔着青丘去了,太白站在南天门看着离开的王琳凯,又看了看司命给他送来的命簿,上面情劫二字尤为明显,老头叹了口气,也不知这小子能不能过了这个劫。

此时的青丘正是桃花盛开的好时候,十里桃林一齐开花的场景还是相当壮观的,王琳凯被吸引着往林子里走,到桃林深处的时候便看见一男子手里拿着笔,趴在桌子上睡的正香,画纸上,正是这满眼的桃花。

似乎是发觉有人来了,那人慢慢的睁开眼,便看见了坐在桌子另一边的王琳凯,吓得往后退出两米

 

“你是谁啊?你怎么进来的?”

“你别害怕。我叫王琳凯,大家都叫我小鬼。我是猫仙”

“天宫的人?”

 

王琳凯点了点头,对面的人似乎不是那么害怕了,往前挪了一小下

 

“你来青丘做什么?”

“听说青丘的十里桃林十分壮观,就来看看。不好意思吓到你了。”

“没关系。”

“你还没说你叫什么呢?”

“我叫陈立农,大家都叫我农农。”

 

王琳凯看着陈立农的笑容,感觉自己的心晃动了一下

两人都是爱玩的,陈立农给王琳凯讲青丘的故事,王琳凯给陈立农讲天宫的故事。如果你那天有缘经过桃林,肯定会听见两个人银铃般的笑声。陈立农甚至拿出了自己酿了五千年的桃花酿来招待王琳凯。等岳明辉找到两个人的时候,一猫一狐化作原型在桃树下醉的呼呼大睡。岳明辉无奈的摇摇头,抓着两个小朋友回了狐狸洞。

第二日等王琳凯醒来时已是日上三竿了,陈立农就趴在他的床边看着他

 

“鬼哥你醒了?”

 

两个人昨天互相说了自己的身份,王琳凯比陈立农要大上一万岁,所以要陈立农叫他哥哥。

 

“什么时候了?”

“巳时三刻了”

“我睡了那么久?”

“岳叔说我们俩昨天喝了两大坛酒,你醒了之后没头疼就很好了。”

“有机会带你去天宫,请你尝尝天宫的琼华露。”

“好”

 

之后王琳凯便总是来青丘找陈立农玩,两个人一起修炼,一起去凡间乱逛,一起喝酒。就这样……五百年过去了

五百年能发生很多事,比如,狐狸洞又出生了几个小狐狸;木子洋向岳明辉表白却被拒绝;陈立农借着酒劲亲了王琳凯

看着化为原型把自己的头藏起来的小狐狸,王琳凯笑着捅了捅他

 

“喂。明明是你占我便宜,你藏起来算怎么回事?”

 

陈立农依旧保持着这个姿势不出声

 

“你这么憋着不难受吗?其实我挺喜欢你的,你看,你有九条尾巴。我有九条命,多配啊。可你这算怎么回事啊,亲了我还不告诉我你怎么想的。”

 

听了这话的陈立农把脑袋漏出来,化为人形。

 

“我……我也喜欢你……”

 

还没等他把话说完,就被王琳凯用唇堵住了嘴

 

九尾狐在修炼成真正的第九条尾巴的时候是会受一道天雷的,陈立农的体质和别的狐狸不同,承受住天雷的几率要小很多。所以岳明辉和王琳凯这段时间一直在守着陈立农。

 

“小鬼,我知道你快飞升上仙了。所以这天雷我来替他受了,你千万别去。”

“谢谢岳哥”

 

虽然表面上答应了岳明辉,但是最后能发生什么谁能知道呢?所以他一直都在作准备。

害怕的事情还是来了,这天岳明辉刚被天帝叫去了天宫,那边陈立农就不对劲了。眼看着天雷就要劈了下来,王琳凯想都没想便冲了过去替他受了这道天雷

 

猫仙和别的神仙不一样,猫有九条命,飞升上仙的时候会受九道天雷,在这个时候少了一条命王琳凯飞升上仙的时候就有可能灰飞烟灭

陈立农在听说这件事情的时候眼泪止不住的留了下来,看着还在昏迷的王琳凯,有个心思在他的心里悄然而生

王琳凯醒了之后两个人便去了天神山,那里福泽绵长,对于养伤是极好的地方。可天雷这个东西哪是你想让它来就来的?这天两个人刚吃完晚饭,坐在山洞门口聊天,一道天雷突然向王琳凯劈了过去,把陈立农直接震出十米开外。

第九道天雷了,已经做好准备灰飞烟灭的王琳凯看着陈立农替自己受了天雷,倒在自己面前,而刚修炼出不久的第九条尾巴也直接断掉了。

还没等他做出反应,就昏倒在了陈立农旁边

等他再次醒过来的时候,他已经是天宫的‘小鬼星君’了

岳明辉拜托木子洋给他带了一句话

 

“立农一直抱着自己的那条断尾在等你回来”

 

坐在树下喝闷酒的王琳凯递给木子洋一壶酒

 

“洋哥,你说,我们要是要是没有相遇就不会发生这些了吧。他应该挺恨我吧,我升了仙,他却断了一条尾巴。”

“在你心里陈立农就是那样的人吗?”

“可是我恨我自己,师傅说了,这就是我的一个情劫。要是我当初没去青丘,是岳哥替他扛了天雷,也许就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

 

一千年后

陈立农受住了那道天雷,修炼出了第九条尾巴。这四千年,陈立农变了很多,不爱笑了,开始的时候整天抱着自己的断尾在桃林等着王琳凯,后来便不等了,不是陪着岳明辉种桃树就是修炼。

王琳凯是被木子洋拉来青丘的。这几千年,岳明辉和陈立农又种了不少桃树,现在的桃林应该不止十里了。但是踏进桃林,还是那种熟悉的感觉。

桃林深处,一个男子手里拿着画笔趴在桌上睡的正香。画纸上是满眼的桃花和坐在桃枝上的一猫一狐


“我回来了”


———————————————————————————————

本来想七夕发的,但是当时实在是没有思路,就晚了两天。

洋岳的戏份少,我就不标tag了

就这样,谢谢观看

评论 ( 2 )
热度 ( 3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