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农】年少的你呀(2)

古风沙雕文!


带NPC全员


副cp:权贵,长得俊,异正。(ps:坤坤就先暂时单着吧)


副cp戏份少,就不带tag了


本故事纯属虚构,xxj文笔,写的不好,还请见谅。

我爱的CP不可逆不可拆,上升蒸煮的原地爆炸。



——————————————————————

“不见。成亲之前还是少见为好。”

“巨农,你俩要是不在成亲之前把话说开。以后的生活,应该是相当精彩了。”

“就是因为我还没看开,所以才不想见他啊。”

“祝你好运吧。”


陈立农白了一眼看热闹的范丞丞。算了,怎么说大家之前都是兄弟,见一面又不会少块肉。再说,这亲,除了皇上反悔,还没有不成的可能。


这边刚把打算留下来看热闹的范丞丞送走,陈立农就在自己的书房里见到了正在喝茶的王琳凯。


“鬼哥。”

“把丞丞送走了?”

“嗯”


陈立农点了点头,坐到了王琳凯对面


“鬼哥你就没什么想对我说的?”


陈立农到现在都不相信王琳凯竟然在这方面妥协了


“说什么?啊,对了。忘了正事了。”


说完拿出了一张请帖递给陈立农


“三天后在我家花园举行的赏花会。既然已经赐婚了,应该给你送一张请帖。”


看着请帖,陈立农无语的翻了个白眼。王夫人的如意算盘打的是真响啊,他这还没过门呢。


“我会去的。大家一起长大的兄弟,鬼哥你也知道我是什么样的人,所以……”

“我知道,你放心。还有,明天聘礼就会送来,虽然是赐婚,但是也不能委屈了你。”


送完请帖王琳凯就离开了陈府,坐在椅子上的陈立农仔细端详着手里的请帖。这赏花会在京城不就是变相的相亲会吗,他是男人,不能生育,王琳凯又是独子。王夫人这不是打算在赏花会上给他选侧室吗。自己就算不同意也不能表现出来,这招也太阴了吧。不行,不能让自己一个人去面对,怎么也得拉几个人下水。

正当陈立农想得出神时,侍女糖糖走了进来


“少爷,夫人说让您去她房间找她。”

“好。”

“少爷,有句话奴婢不知道当讲不当讲。”

“讲。”

“您不觉得,小鬼少爷好像不太一样了吗?”


糖糖不说他还没反应过来,好像是有点不太一样了


“你去左相府请黄明昊来一趟,就说我有急事找他”

“是”


说完主仆二人就兵分两路,出了书房

从母亲房间里出来的陈立农一直低着头,他本以为母亲叫他过去是感叹命运的不公,再哭诉一番。但是事实与想象完全偏离了,母亲跟他说了很多如何管家的事情,即使自己快去户部任职了,也要处理好家里的事情。


“赏花会的事情娘知道了。王夫人想的什么我也都知道,我已经给兵部尚书府送去消息了,明天姐姐会去帮你。”

“娘,儿子学的是四书五经,为臣之道。这内宅之事,我……”

“娘知道我的儿子委屈了。圣命难违,那就只有接受。”


书房里的黄明昊和朱正廷看着从回来就一直低着头的陈立农,想安慰他却也不知道说什么。


“昨天看你还不是这个状态呢,这是怎么了。”

“有什么问题说出来,我们一起想办法。”

“我娘刚才叫我过去传授了我管家之道。我现在就觉得我之前的书都白读了。”


听了这话,黄明昊和朱正廷互相看了一眼。他们几个都是按照朝中重臣培养的,说白了就是皇上为太子培养的。皇上答应的那么干脆……


“他是要放弃陈家了。”

“可是他也没说不让你去户部任职啊。”

“你俩别瞎说。圣意难测,小心隔墙有耳。”

“三天之后的赏花会,你们收到请帖了吗?”

“收到了,刚送来我们俩就奔你这边来了。你怎么想的?”

“既然你们俩都收到了,那大概就都收到了。你们也知道,鬼哥是独子,赏花会又是出了名的相亲会,我觉得,王夫人是想当着我的面给鬼哥选侧室,这样我连拒绝的机会都没有。”

“小鬼……我总觉得从赐婚之后小鬼变得不太一样了。林彦俊和尤长靖昨天旁敲侧击的问了一下他的态度,既不反抗,也不顺从。太怪了。”

“好烦躁啊”


朱正廷伸手摸了摸趴在桌子上的陈立农的头


“别烦了,这件事还是得看你自己,若你真的不想嫁,那就走吧!”

“走?走去哪?”


被惊到的陈立农抬头看着朱正廷


“哪里都可以啊,虽然初期会很艰难,但是时间长了就好了。”

“嫁了人顶多是心里不舒服,要是走了,就是拿整个陈家在赌了。”

“这也不行,那也不行。你就甘心认命吗?”

“正廷哥,你别逼他了,让他好好想想吧”


看着气氛不对的黄明昊伸手拉了一下朱正廷


“赏花会我们会见机行事,不会让你受了委屈。成亲的事……你再想想吧,做什么决定都行,别后悔就行。”

“谢谢,我会想清楚的。”


出了陈府的朱正廷和黄明昊回头看了一陈府,


“我就说吧,他就是认命了。”

“不一定,从赐婚的消息下来,他一直在想的是嫁过去怎么办,而不是反抗,说真的,凭陈太傅在朝中的地位,陈家要真想拒绝,皇上也不会不同意的。”

“你是说,他喜欢小鬼不自知?那小鬼呢?”

“你什么时候见鬼哥对于一件事连反抗都没有?”

“太乱了……伤脑子……”


三天后的赏花会,所有人都打起了十二分精神,生怕发生什么事情。陈立农是最后一个到的,陈家姐姐看弟弟来了,小声的跟他说了一句


“事情蹊跷,来的都是世家的嫡女。哪家嫡女会同意过来做妾啊?”

“一个生不出孩子的妻,跟妾有什么区别。”

“傻弟弟,你去户部任职之后就和她们的兄长,父亲是同僚。再加上你跟太子的关系,谁家赶把嫡女嫁过来啊?”

“见机行事吧。”

“好”


长舒一口气的陈立农给自己打了打气,拿着礼物朝王夫人走了过去。

没有想象中的为难,王夫人热情的把他拉过去,给各家的夫人们介绍自己的未来儿婿,笑的嘴都快合不上了,搞的陈立农也是很懵

笑得太激动的王夫人经过侍女提醒才想起来陈立农从赐婚之后还没跟儿子好好聊过呢。整理了下情绪就让人把陈立农领了过去


“陈家家教那么好,立农能嫁过来,是我王家的福气啊!看着可可爱爱的,比我那个傻儿子强多了”


陈家姐姐听着王夫人和侍女小声嘀咕,差点没把手里的茶杯扔出去


————————————————————

来晚了,不好意思。从工作之后真的很忙,还在准备初级会计的考试。这章是在地铁上写的,感觉有点乱。

第二章了,两个人还没什么实质性的对话,我估计这个坑要填好久了

就这样,谢谢观看!


评论 ( 3 )
热度 ( 20 )